roger waters=old time rock and roll

总算有几天呆在家休息,突然发现生活并不是你想停下来就停下来的,space还是要写,不然就会完全迷失自己的生活状态了
 
12号的时候去看了roger waters的月之暗面演唱会。
我是一直很喜欢pink floyd,一张双碟精选,一张经典的月之阴暗面,一张the wall,一张final cut,外加出道的第一张专辑
pink floyd大概是除了nirvana之外我的最爱了
对于roger waters倒是一般,因为更喜欢前主唱,喜欢听他们第一张专辑时候那种像磕了药似的迷迷糊糊的感觉
 

不过喜欢他们这么久,我一直不晓得pink floyd这么老了,怎么看roger也都五、六十岁了
看来我自己说自己的音乐品味停留在上世纪60年代还真不是瞎掰的什么ac/dc,eagles, Don Mclean,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,连blur的歌我都喜欢那首老的不行了的coffee and tv
 

不管怎样,还是翘了课去挺pink floyd.据说那天中国摇滚界的大腕,诸如崔健、二手玫瑰等都去了。不过现场没见到啥怪人,毕竟上海和北京不同啊。大家的气氛也是听到hey you之后才真正high起来,全体起立,大作牛逼手势,狠命故障,疯狂乱叫(虽然我叫起来真的是很难听,乱叫那个是爽阿)
 

觉得演出算是一般吧,roger有点耍大牌,晚了半小时才开场,当中还休息20分钟,不过人这么老了也总得让人家歇歇。气氛也是一般,很多一看就是不听摇滚的人也混进来,pink的死忠不多,也就是在i wish you were there和月之阴暗面那几首叫得比较巅,也没有发生诸如high到从看台跳下去之类的(我幻想如果nirvana来开演唱会,跳下去的人肯定一堆一堆的,至少像橙子这样的肯定会跳,然后我也乘机high一下,跳在他们身上)。
 

觉得bass手特别的牛逼。。。
至于迷幻的氛围嘛,也就是尚可。开场的radio很经典,月之阴暗面那几首歌的动画还有回声值得称道,还有么就是宇航员和猪的横空出世了。最遗憾的可能就是那个女人没有彪到最高音,不能让我亲身体验那种骤然消失的晕眩感,难得来一次怎么能这样的。。。
当然我觉得roger的牛逼主要还是体现他的那些话上面
when we thinking about war, we are talking about peace
你可以重写历史,但无法改变它
那首写给年轻时代在中东旅行时善意收留他的那家人的歌也不错,配上不错的动画
roger反战情绪浓厚,多次出现对911,bush,伊拉克战争的讽刺
 

离开的时候,我依旧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pink floyd居然就这样真实地在我面前出现过了。。。另外还有点伤感,第一次如此真实地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乐队都已经不复存在了nirvana, pink floyd, velvet underground and nic, ac/dc,judy and mary, x japn,luna sea, eagles,the smashing pumpkings….或许只剩冷酷仙境,那么我对音乐的热情是否还在呢?
 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roger waters=old time rock and roll

  1. 弘谊说道:

   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~~~although we are not teenagers but we still have passion~虽然你喜欢的这些我不是很感兴趣,but enjoy youself always!~

  2. Oilbeom说道:

    不错

  3. jian说道:

    你说的这些我全不知道~~~
    不过到底是文学系(应该没记错….)文字功底比我好多了

留下评论